植牙手術6大步驟,究竟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才能完成

植牙與其他假牙最大的不同,就是植牙須開刀。而植牙是一項高精密的手術無法單次完成,須留意各個細節並建置,才有辦法造就一顆長久使用的優秀植牙。面臨植牙手術欲速則不達,若你想了解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植牙手術中有哪些步驟?那麼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由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為你解答。


植牙手術,如同蓋棟建築物

植牙的結構仿造原生牙齒,有牙冠之外還有人工牙根,在一步步的建置下形成真牙般的咀嚼力。簡述植牙的過程,先在齒槽骨當中鑽入植體,再建置上方連接的支台齒與全瓷冠。

然而植牙手術就像蓋棟建築物,齒槽骨則是建築物的地基。要知道,蓋房子之前最重要的就是地基的建置,才能確保後續建築物穩定牢靠。同樣的,齒槽骨若豐厚充足,植體放置其中裝上牙冠,能承受一定的咬合力量、發揮優秀咀嚼力。因此,骨質的條件是否具備,乃是植牙之前必定留意的事。

植牙手術關鍵6步驟,跟著醫師準沒錯

植牙手術是一項高精密的手術,一道道的植牙手續約在4-6個月的時間完成,依照個人的骨整合及傷口癒合時間而定。若需要事前補骨,則要加上3-6個月的時間,以下列出植牙手術關鍵6步驟,良好的植牙醫師必定看重視事前的術前評估與醫療計畫制定,畢竟醫師只要能夠確保患者身體與口腔符合植牙條件,那麼植牙成功的機率也就能大幅提升。

植牙手術6大步驟

植牙手術6大步驟 項目 簡介
步驟1 植牙術前評估、蒐集口腔資訊 醫師確保民眾的口腔與身體情況皆符合植牙條件。 如不符合者,須先行治療
步驟2 制定醫療計畫 透由精密儀器蒐集完口腔資訊後,醫師根據個人的齒槽骨與神經血管位置,評估最佳的植牙深度與角度
步驟3 植入人工牙根 傳統植牙運用翻瓣手術,把人工牙根放置齒槽骨當中
步驟4 安裝支台齒 待植體與骨頭完成骨整合之後,進行安裝支台齒,目的是支撐牙冠
步驟5 安裝牙冠 安裝完正式牙冠就可進行咀嚼飲食
步驟6 定期回診檢查與洗牙 專業醫師必定把定期回診也列入醫療計畫中,及時了解植牙使用情況,也能為民眾洗牙進行保養

究竟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醫師能否告訴我

植牙與牙科中的任何手術相同,醫師必定事前都會上好足夠麻醉,讓人在手術過程不會感到疼痛。然而仍有部分害怕看牙的人因為儀器的噪音、震動而感到強烈不安。究竟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是不少人的心中疑問。

就傳統的植牙而言須進行翻瓣手術,至少花費30分鐘至60分鐘以上。
但若你的齒槽骨條件完好,不因牙周病或缺牙而萎縮嚴重,那麼也可運用高階水雷射儀器在齒槽骨上進行鑽孔,再配合植牙導板將植體放入,將植牙手術時間縮短為20-30分鐘完成。

由於傷口小的緣故,術後出血少、修復時間短,比起傳統植牙來得更舒適。至於自己是否合乎水雷射微創植牙的條件,就得先預約個時間來診由植牙醫師為你進行評估與與檢查了。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植牙手術、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