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掉了怎麼辦?植牙鬆脫您應該怎麼做?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一顆人工植牙需要花費6-15萬不等的高昂費用,撇除費用,患者也需要投入大量時間來經歷植牙療程、術後恢復,為的就是讓植牙有更久的使用年限;然而卻難保不會遇到植牙鬆脫掉落等狀況。植牙掉了怎麼辦?植牙鬆脫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分析,植牙掉了大部分屬於不正常狀況,無論是甚麼原因,患者都需要正確冷靜的處理。


植牙掉了怎麼辦?

植牙是由人工牙根、支臺齒與假牙牙冠等零件組合而成,發生植牙掉了,可能是其中任何零件的鬆脫或斷裂導致。醫師建議,在不幸遇到植牙掉了狀況時,請患者可能收集起所有掉落的植牙零件,將其妥善保存並立即前往診所;醫師才能檢查患者屬於何種狀況,並判斷是否有重新裝回的可能。

植牙鬆脫是怎麼回事?

植牙鬆脫狀況一、植牙螺絲鬆脫或黏膠氧化

植牙上的牙冠依靠螺絲或是黏膠來維持固定,典雅牙醫指出,隨著患者經年累月的使用,持續受力的螺絲可能會發生鬆脫或斷裂;而使用黏膠黏貼的牙冠也可能氧化掉落。就如同汽車使用後,需要定期回廠更換零件一樣的道理,這屬於可能發生的正常狀況,患者不需要過於擔心,診所醫師只需要重新將植牙更換新螺絲或是黏膠就可以繼續使用。

植牙鬆脫狀況二、術前評估錯誤的植牙後果

植牙術前患者身體狀況的評估至關重要,患者除了需要達到足夠的骨質條件外,也需要確保慢性疾病有受到穩定的控制;一旦植牙醫師評估錯誤,患者也沒有據實告知自身狀況,就可能在植牙後導致後遺症。骨質不足進行植牙,會使植牙穩定性不佳,植體可能外露、搖搖欲墜;而身體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會使植牙傷口不易癒合、細菌容易孳生,植體牙周容易遭受破壞。上述最後導致的結果,都可能會出現植牙鬆脫的發生。

植牙鬆脫狀況三、咬太大力,導致斷裂

植牙後就一勞永逸,可以盡情的享受美食了嗎?這句話其實只對了一半,植牙後確實可以享受美食,但有些患者平時就有錯誤的飲食觀念,對吃的東西來者不拒,反而造成悲劇發生。醫師提醒,冰塊、螃蟹殼甚至骨頭等硬物,是許多患者習慣啃咬的,但這些東西不僅對於真牙傷害大;對植牙也是如此。啃咬硬物可能使天然牙斷裂,而植牙少了牙周韌帶,對於硬物的感受更是少了一道緩衝,患者可能還來不及認知到植牙已承受巨大壓力,植牙的植體或牙冠就已硬生生斷裂掉落。

植牙鬆脫狀況四、清潔不佳造成植體周圍炎

你聽過植體周圍炎嗎?它其實就是發生在植牙上的牙周病。植體周圍炎的發生主因為:患者對植牙清潔的疏忽,飯後牙菌斑堆積,沒有及時刷牙清除,除了牙齒上,牙菌斑更會入侵牙齦溝。由於植牙缺乏牙周韌帶,植體周圍疾病難以察覺,擴散比牙周病更快,初期造成牙齦發炎流血,後期則進入植體周圍炎階段,骨質一步步被細菌吞噬。而最後,植牙鬆動掉落是嚴重植體周圍炎可能造成的結果。

要如何避免植牙鬆脫?

想避免植牙鬆脫,就要減少上述各狀況發生的可能:術前清楚自身身體狀況,若很久沒有身體檢查者,可以在基本健康檢查後,將最新資訊讓植牙醫師得知,幫助醫師精準的評估。在日常植牙使用上,不咬過硬的東西,並養成正確的清潔習慣,降低植體周圍炎發生可能性。最後一點則是定期回診,植牙有任何零件上鬆脫或是病徵出現,醫師才能及時的為患者進行調整與治療,防患於未然是避免植牙掉落的上上之策。

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擁有十多年牙科執業經驗的陳科維醫師,同理病患對於植牙手術安全性、植牙風險的擔心,引進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取得肉眼看不見的牙根尖、齒槽骨、神經血管組織等資訊,根據病患的身心狀態、過往病史,為患者做詳盡的術前評估,一對一擬定治療計畫,並製作專屬植牙導引板,幫助植體植入更加精準。

同時,具有藝術品味的陳科維醫師,講究植牙不僅要穩固耐用,也要美觀自然,依照患者牙齒的型態、排列,與牙齦組織的狀況,客製化設計支臺齒,均勻分散咬合力,讓牙齦看起來豐盈飽滿;並評估患者牙齒的顏色、透光度、表面紋路,以全瓷冠作為牙冠材質,打造擬真透亮的全瓷假牙。典雅牙醫經驗豐富的專業植牙團隊,為您謹慎把關治療的每一道流程與細節。

如果有植牙掉了怎麼辦、植牙鬆脫問題歡迎諮詢預約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可以看…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