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不植牙可以嗎?有沒有其他辦法呢?

牙齒拔掉多久要植牙?一定要植牙嗎?在大家記憶中的衛教常識裡,掉牙都是一件很恐怖、很不好的事情,一定要趕快解決才可以,但是該怎麼解決掉牙問題呢?植牙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其中一種解決辦法,但是卻不是唯一的解決辦法。除了植牙之外,使用假牙或是齒列矯正都是很常見的解決方式。台北植牙推薦-典雅牙醫診所表示,拔牙不植牙並不是什麼很罕見的情況,特別是對於特殊情況的患者來說,植牙並非是適合所有人的最好選擇。


拔牙不植牙,會發生甚麼事情

通常在發生缺牙問題之後,醫師都會很快的建議患者進行植牙,那不植牙會發生什麼事情嗎?缺牙的後果是什麼?

其實拔牙之後植不植牙一直都不是需要在意的重點,如果使用了假牙或是用齒列矯正等方式解決了缺牙問題的話,拔牙不植牙是不會造成什麼問題的,真正需要注意的「缺牙問題」的存在與否。

缺牙不補常見後果:

  1. 整個口腔同排齒列開始歪斜
  2. 對咬牙齒長出,牙根外露、牙齒敏感
  3. 牙齒排列不整、清潔不便,開始出現蛀牙、牙周病
  4. 飲食出現阻礙、咀嚼不完全
  5. 消化系統因為過度負荷而發炎
  6. 造成臉形變化
  7. 顳顎關節疼痛
  8. 偏頭痛

牙齒拔掉多久要植牙?

牙齒拔掉多久要植牙?如果要植牙的話,醫師一般不會建議拔牙之後拖太久,因為這樣會造成齒槽骨萎縮的問題,並且成為後續植牙時的不利因素,讓植牙失敗的風險升高,如果齒槽骨萎縮的真的太嚴重,醫師可能就會建議透過補骨來修復齒槽骨的狀態,所以可以的話當然是越快越好。

那可以拔牙後馬上植牙嗎?可以,但並非每個人都能這麼做。

有一種特別的植牙方式叫做「即拔即種」,也就是拔牙之後馬上在傷口中植牙,這樣做就可以免於等待漫長的拔牙傷口癒合時間,也不需要去擔心齒槽骨萎縮的風險,可是相對的如果齒槽骨狀態本來就不佳,或是有牙周病問題纏身的話,可能就不適合用這種特殊的植牙方式,對於一些狀況比較特殊、需要特別注意的患者來說,等待傷口癒合後,再一步一步的階段式植牙可能才是較好的選擇

             拔牙不植牙可以嗎?有沒有其他辦法呢?

拔牙太久才植牙的缺點

如果拔牙後太久才要植牙,可能會出現以下問題需要克服:

  1. 植牙失敗率提升
  2. 缺牙處齒槽骨萎縮
  3. 幾乎全口的齒列不整
  4. 蛀牙與牙周病問題出現
  5. 要進行上述問題的治療,非常需要花費時間與金錢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專業、溫馨、舒適

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

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講究精準與細膩,不斷精進植牙技術,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植牙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

如果有拔牙不植牙、牙齒拔掉多久要植牙相關問題,

典雅牙醫診所:0800-888-231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典雅牙醫診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
(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
客服專線:0800-888-23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全天休診

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By典雅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