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portrait-of-good-looking-happy-dark-skinned-female-S37K7DY (1)

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蛀牙是否一定要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如果被醫生告知需要進行根管治療,許多民眾馬上會聯想到這件事,醫師也很常被問到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這個問題。另外有些怕痛的民眾,也想知道一定要根管治療嗎?是否蛀牙一定要根管治療嗎,也許有其他替代根管治療的方式存在?等等,相信大部分會問這問題的民眾,心裡多少都有點恐懼根管治療的成份在。不過只要多去了解根管治療的知識,相信對它的恐懼也能消失不少。以下典雅牙醫將來告訴大家,關於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一定要根管治療嗎?等相關問題的討論。

閱讀更多 »
典雅牙醫-牙周病

害怕根管治療臨時牙套掉了?注意臨時牙套狀況才是聰明人

好不容易做完根管治療,在等待假牙製作完成之前,卻發生臨時假牙相關問題嗎?像是根管治療臨時牙套掉了、臨時牙套牙齦發炎都是可能發生的慘案,究竟為什麼會碰到這些狀況、又該怎麼處理,根管治療推薦—典雅台北牙醫指出,臨時牙套相對於永久牙套更加脆弱,需要隨時注意臨時牙套的使用狀況,針對臨時牙套保養議題,我們以下為大家解惑。

閱讀更多 »
典雅牙醫-什麼情況不能植牙

根管治療牙套價格高,根管治療牙套材質就不能隨便挑

好不容易完成了根管治療,但是根管治療牙套五花八門,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而且根管治療牙套價格也都不一樣,究竟有什們差別呢?其實不論是根管治療牙套材質是什麼,每一種都各有優缺點,價格也非常不一樣,今天,就讓典雅台北牙醫一次告訴大家究竟根管治療牙套材質如何影響根管治療牙套價格。

閱讀更多 »
female dentist shows dentures to little boy QL97ED4

根管治療牙套掉了怎麼辦?根管治療牙套痛怎麼處理

在我們談論根管治療牙套掉了、根管治療牙套痛的解決方法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根管治療,根管治療是因為牙齒遭受細菌感染,醫師使用銼針把神經及受感染部位進行清創,醫師會先打開牙冠,深入牙髓腔再把內部清理乾淨,最後使用人工牙冠(也就是根管治療牙套)覆蓋在受損的牙齒上,保護剩餘的齒質。

閱讀更多 »
smiling-dentist-reading-clipboard-in-office-JN4YAUV (1)

根管治療牙套有多重要呢?淺談根管治療牙套的用途

蛀牙一直都是大家的痛病,談到蛀牙,是不是讓你頭皮發麻呢?除了要去牙醫診所忍受鑽牙器高頻的折磨,如果更嚴重些,還必須做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好不容易完成治療了,怎麼過一陣子牙齒又痛了起來?今天就讓典雅台北牙醫來為大家解惑,究竟根管治療術後該做什麼、什麼又是根管治療牙套,典雅台北牙醫一次說明白!

閱讀更多 »
典雅牙醫 台北牙醫推薦

牙齒抽神經有什麼影響?牙齒變脆、顏色變深該怎麼辦?

牙齒抽神經有什麼影響?牙齒抽神經很傷牙?牙齒抽神經(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確實會留下脆易斷裂、顏色變深等不可逆的後遺症,除非牙齒抽神經是唯一可以保住真牙的方式,否則牙醫師不會輕易進行牙齒抽神經治療。典雅台北牙醫認為,牙齒抽神經(根管治療)後一定要裝戴牙冠套(假牙)替代原本真牙,不僅能保護剩餘齒質,還能恢復正常咀嚼功能。

閱讀更多 »
business-people-smiling-GEC84UJ

為什麼要將牙齒抽神經?牙齒抽神經過程大公開

一聽到牙醫師說,這顆蛀牙太嚴重牙隨腔遭感染,必須進行牙齒抽神經治療,心中除了震驚害怕,更多的是疑惑,牙隨腔感染為什麼要抽神經,不能將感染部位清除就好嗎?典雅台北牙醫表示,牙隨腔感染就像一滴墨水滴到水中,整杯水都會受影響,必須將所有將感染組織趕盡殺絕,避免感染再度反撲。既然根管治療這麼重要,典雅台北牙醫帶您一起來了解抽神經過程以及為什麼要抽神經。

閱讀更多 »
台北植牙

根管治療過程費用透明,醫師說明根管治療過程給你聽

許多怕痛民眾聽到根管治療要抽神經,就像在人生投下一顆震撼彈,就開始擔心治療過程痛不痛的問題,不斷在腦海中盤旋。典雅台北牙醫表示,當牙痛如地震般猛然襲來,這時細菌大軍多半已撬開牙隨腔,觸動牙隨神經警鈴大作,想要解除警報,就必須靠根管治療,一起了解根管治療過程七步驟。

閱讀更多 »
典雅牙醫-典雅牙醫-顯微根管治療

牙齦囊腫原因是什麼?牙齦囊腫開刀過程大公開

「醫師,為什麼做了根管治療,還會出現牙齦囊腫?」、「醫師,牙齦出現一顆囊胞,牙齦囊腫原因是什麼?」臨床上有許多患者,以為做了根管治療就一勞永逸,不必擔心蛀牙、牙周病問題,殊不知少了神經這道寶貴警報器,口腔內的細菌更能肆意長趨直入牙根尖,當感染組織累積已久,嚴重到牙齦出現牙齦囊腫,就必須要進行牙齦囊腫開刀手術,清除感染組織才能保住珍貴牙齒。

閱讀更多 »
典雅牙醫補蛀牙.一般牙科.健保牙科

根尖囊腫是什麼?根尖囊腫挖除手術大揭密

「根尖囊腫挖除手術」可說是守住真牙最後一道防線!臨床上有些患者做了根管治療後,牙齒還會痛,通常是再度感染導致,牙隨腔再感染原因多,症狀嚴重者不僅根尖骨質被破壞殆盡,根尖囊腫也會跟著來,而「根尖囊腫挖除手術」是保留齒質、留住真牙的最後一線生機。

閱讀更多 »